暴風雪襲美東南部 已釀3死逾13萬戶仍無電可用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亞特蘭大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東南部遭到強烈暴風雪襲擊,部分地區出現60公分積雪,北卡羅來納州有3人死亡。東南部仍約有13萬8000戶無電可用,所幸這場暴風雪已經移出到外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北卡羅來納州與維吉尼亞州各地的學區停課一天,目前仍有數以百計的車輛駕駛受困路中,緊急事務官員警告,由於大雪紛飛加上路面結冰,救援進度將受到延誤。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這場暴風雪在維吉尼亞州的白頂(Whitetop)下了最多的雪,白頂位於維吉尼亞州與北卡羅來納州邊界西端阿帕拉契山脈(AppalachianMountains)內。白頂積雪已達60公分,北卡的格林斯伯勒(Greensboro)有41公分,杜倫(Durham)有36公分。

美國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皮特森(DanielPetersen)說,今晚氣溫預計將降至冰點以下,在北卡羅來納州中部與西部和維吉尼亞州西南部,道路將會變得溼滑。

不過,幾天後氣溫預計將回升,阿帕拉契山脈東方的北卡,14日氣溫預計將升至攝氏10度以上,有機會下雨。

北卡州長古柏(Roy Cooper)辦公室發表聲明說,有3人受到暴風雪的影響而死亡。有一名民眾前往避難處時因心疾過世,還有一名末期婦女在氧氣設備停止運作後死亡。

北卡西南部馬修斯市(Matthews)警方發表聲明說,一輛行駛中的車子遭傾倒樹木砸中,造成駕駛死亡與一名乘客受傷。

根據追蹤美國各地停電情況的Poweroutage.us,南、北卡羅來納州和維吉尼亞州無電可用的用戶,在今晚前已從超過22萬戶降至約13萬8000戶。(譯者:張曉雯/核稿:嚴思祺)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