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曾說要提升薪資 詹順貴爆:只給麵包師傅起薪22K

▲吳寶春麥方高雄店。(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2.11)
▲吳寶春麥方高雄店。(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2.1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麵包師傅吳寶春進軍中國大陸開設麵包店,卻因過往言論被大陸網友貼上台獨標籤,吳寶春 10 日傍晚發出聲明,表明「台灣,是養育我的土地,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引發熱議。對此,前環保署長詹順貴今( 11 )日在臉書發文,認為吳寶春只是在商言商,台灣人只能看開一點,同時爆料,吳寶春一顆麵包賣 3、400 元,但卻開給一名有證照、有經驗的麵包師傅起薪 22K ,痛批他根本不配「國寶」、「台灣之光」稱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寶春因一席「生於中國台灣」的言論挨轟,今日在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陪同下出面說明,表示自己不懂政治,只是個專業的麵包師傅,更說自己有責任為年輕人創造更大市場。

對此,前環保署長詹順貴 10 日晚間先在臉書開砲「以後,就不要再隨便吹捧這類人是國寶了」,今日再度發文表示,吳寶春在做出決定前一定有所預見,也已做了取捨,「人家在商言商,情感受傷的台灣人只能看開一些」。

「但吳寶春把一顆得獎麵包賣到 3、4 百元的同時,大家知道他怎麼給薪的嗎?」詹順貴指出,自己手上就有一個案例,一名有證照、有實務經驗的烘焙師,在行政院長賴清德呼籲企業為員工加薪的時期,前往吳寶春台北店應徵「麵包師傅」,對方開出的薪資條件竟是「起薪底薪 22k+2k(餐費津貼)+ 800(全勤正常上班、沒遲到);每日上班 8.5 小時,午休午餐時間 0.5 小時,另每日需加班 1-2 小時,因此經常性薪資大約 26-28k 。另外年終大約一個月。」讓他怒轟「如此幾近羞辱烘焙師的薪資條件!」

詹順貴認為,許多年輕師傅願意忍受低薪,是看中吳寶春的名氣,覺得可以學到一些技術,而對吳寶春麵包店來說,大概覺得每年有很多年輕人從餐飲科畢業,要找新人不難,也不怕低薪找不到人。

詹順貴表示,吳寶春曾說台灣烘焙產業薪水低,自己當學徒時清晨 3 點就開工,既辛苦又低薪,希望有朝一日能提升烘焙產業人員的薪水。但當時吳寶春台北店缺人,那位有著 6 年資歷的麵包師傅興沖沖地去應徵,吳寶春麵包店卻只給 22K 起薪,「主管還說明,吳寶春麵包店給的行情就是這樣。」

文末,詹順貴狠批,吳寶春研製的麵包奪冠固然值得肯定,「但這樣的人,這樣苛刻員工的企業,配得上『國寶』、配得上『台灣之光』的稱號嗎?」

▲詹順貴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詹順貴臉書, 2018.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