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化身寶可夢 台灣首本海廢圖鑑上線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1日電)海洋垃圾污染多,環保團體RE-THINK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透過淨灘活動,首創全台首個海廢圖鑑,將海廢化身寶可夢,讓淨灘不只是淨灘,還能透過垃圾深入思考海廢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四周環海,卻因大量塑膠垃圾、廢棄物等,導致海灘上總是佈滿著垃圾,海洋污染已成社會大眾最關注的議題之一。

RE-THINK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2013年開始舉辦淨灘活動,5年來已累積舉辦超過100場,為了讓環境現況能被更多人了解,協會透過淨灘活動建檔海洋廢棄物,並與花旗銀行、RC文化藝術基金會首創全台首個海廢圖鑑網站,盼讓海廢垃圾有更多意義。

RE-THINK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創辦人黃之揚指出,根據統計,全台共有15萬袋塑膠垃圾遍布在沙灘上,不論怎麼淨灘都很難撿完,海洋污染教育不應只是淨灘撿垃圾,更應要認識與了解垃圾進入海洋的成因,才能防患未然。

黃之揚表示,這次海廢圖鑑收集了全台101款具指標性的海洋廢棄物,並結合目前最夯的抓寶設計概念,將各種海洋廢棄物當成海中怪物,並以360度全視角拍攝,讓使用者可以透過圖鑑觀察海廢的各角度,「讓淨灘不只是淨灘」,而是能深入了解海廢。

此外,黃之揚提到,這次海廢圖鑑收錄的海洋廢棄物包含淨灘監測常見的垃圾、國外海漂垃圾及地區限定等垃圾,當中收錄最久遠的垃圾物件,是在金門撿到民國77年、印有「團結反共、發揚胞愛」與故總統蔣經國肖像的軍糧。

黃之揚表示,海廢圖鑑上線後,也希望明年可以推動20場海廢教育的實體課程,未來也會結合桌遊,希望讓小朋友不只單方面的接受環境資訊,能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了解海洋廢棄物議題。(編輯:管中維)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