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年紹興震後屹立不搖 理想大地結合酒廠一同做愛心

▲花蓮理想大地向花蓮酒廠購入100瓶陳年紹興,未來每年將取出10瓶進行義賣,所得的10%,將捐給弱勢團體。(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12.11)
▲花蓮理想大地向花蓮酒廠購入100瓶陳年紹興,未來每年將取出10瓶進行義賣,所得的10%,將捐給弱勢團體。(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12.11)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今年0206花蓮大地震,震倒了3棟大樓和1間飯店,其他地方也都滿目瘡痍,當時花蓮酒廠存放的陳年紹興,也在這場地震中損失了不少瓶,所幸還有一些倖存的陳年紹興。2018年末,理想大地向花蓮酒廠聯手,購買100瓶20年窖藏精釀陳紹每賣出一瓶,花蓮酒廠即提撥10%做為賑災捐助金,理想大地選用此舉讓愛無限延伸、擴大,造福需要的民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酒廠副廠長徐明國表示,年初的地震,將酒廠的甕酒震的支離破碎,損失約2億元,震後整理酒廠發現還有一些屹立不搖的甕酒,所以才發想出「不倒甕」來上市義賣,也代表花蓮鄉親會越戰越勇、不屈不撓。

向酒廠購入100瓶不倒甕酒的理想大地飯店,主廚特別將陳紹結合壽豐在地食材,研發一系列陳紹料理,「陳紹醉土雞拼糖心蛋」,蛋黃液滑溜入喉,無不讓人食指大動;「紹酒蒜香黃金蜆」,將陳紹結合壽豐黃金蜆,誘發出黃金蜆天然滋味,現場香味四溢瀰漫令人驚豔。

理想大地也特別安排將不倒甕酒以時空膠囊的方式,每個人也手寫一張心願卡片,將願望寫下後,連同甕酒放入保存筒內,埋入地下。理想大地總經理康富雄表示,結合酒廠將不倒甕酒透過愛心來義賣,將所得的10%捐贈給花蓮的弱勢團體,證明了理想大地希望和大家永遠在一起,我們在這邊生根、在這邊成長;取不倒甕這個名字,是因為花蓮地震稍微多了一點,但也因為這樣,我們之間更是自立自強,代表花蓮的精神。

理想大地表示,規劃每年特定日隨機取出10瓶不倒甕酒進行義賣,義賣所得也會捐給弱勢團體,讓這份愛以無限循環的方式,發揮大力量。

▲陳年紹興也在調酒師的巧手下,製作出好喝香氣十足的飲品。(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12.11) ▲陳年紹興也在調酒師的巧手下,製作出好喝香氣十足的飲品。(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12.11)
▲20年的陳年紹興,在地震後取名為「不倒甕」,外型上相當搶眼。(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12.11) ▲20年的陳年紹興,在地震後取名為「不倒甕」,外型上相當搶眼。(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