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軍機相撞 5失聯陸戰隊士兵死亡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2架駐日美軍軍機6日在日本外海相撞墜海,經過約一週的時間,美軍今天表示,停止所有搜救行動,並宣布5名失蹤的陸戰隊士兵喪命。這起事件總計造成6死,僅1人獲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架由兩個飛行員駕駛的F/A-18戰機,以及搭載5名機組員的C-130空中加油機,6日清晨在日本西南方室戶岬(the Cape of Muroto)外海約100公里處相撞。

這起事故促使當局展開一項大規模搜救行動,如今美軍宣布停止搜尋。

美軍第三陸戰隊遠征軍(III MEF)指揮官史密斯(Eric Smith)中將說:「已盡全力搜尋我們的弟兄,並希望這些捨身弟兄的家屬們,能藉由美、日與澳洲軍方於搜救期間,不遺餘力的全力投入其中,得著安慰。」

據先前的報導,這起事故發生於執行空中加油訓練時,不過美軍並未予以證實,並說詳情仍在調查中。(譯者:曹宇帆/核稿:陳政一)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