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決定價格!破解黑箱定價 顛覆網紅行銷

▲陽獅媒體集團Business Transformation team與Tagnology新創夥伴共同組成的合作團隊。(圖/公關照片)
▲陽獅媒體集團Business Transformation team與Tagnology新創夥伴共同組成的合作團隊。(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隨著Z世代與社群媒體的發展,KOL/網紅行銷已經成為一門顯學,YouTuber 更擠進25歲以下年輕人心目中理想職業的前五名,網紅經紀和相關仲介平台應運而生,協助品牌主找到適合自己的意見領袖,但現階段業界仍充斥著許多未解的難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缺乏客觀評估機制,僅有粉絲數、互動數等片面數據指標可做為人選的參考,但宣傳活動成效仍難以衡量

-部份不肖業者透過買粉絲增加自身名氣,或透過機器人灌水留言,營造高人氣的假象,藉以向廣告主要求更高的費用

-市場服務模式仍以傳統高人力投入的經紀公司為主,缺乏系統化的服務,使得KOL行銷投資長期局限在少量的大網紅,難以擴大合作規模,甚至創造行銷上的新玩法

「上述前兩個問題並非無解,陽獅媒體過去一年來也研發一系列分析模組來提出解決方案,可是從產業發展的角度來看,我們應該更重視的是第三點,應該想得更遠更大,也就是著眼於未來的需求,發展出一次解決三大難題的創新方案。」台灣陽獅媒體集團策略長 Felix Chang 說。

因此,台灣陽獅媒體集團與專精於社群內容聚合、搜尋與分析的本土新創Tagnology戰略合作,結合Tagnology最先進的偵測技術與陽獅媒體在ROI評估上的專業 know-how ,共同打造出一套完整的Earned Media Value (EMV)計算指標及專屬系統平台,使廣告主不僅能够客觀衡量KOL各自的社群聲量,更能以相同標準比較各個KOL,甚至每篇PO文,所帶給品牌的「影響力價值」。

這個與新創同名的Tagnology平台,「不只能評估付費網紅的價值,更是一個以EMV為基準點,全面整合社群影響力的平台。」創辦人Owen Lo說。妥善運用Tagnology平台機制,品牌將能發展出各種不同的創意,讓熱愛品牌的素人成為奈米網紅(Nano Influencer),累積雄厚的宣傳資產。根據公開透明的EMV指標,品牌可給予每個有實質宣傳貢獻的粉絲對等的回饋與認可,而忠實的消費者則更願意為品牌提供更多真誠的心得,這是一個Win-Win的模式,勢必為品牌帶來更多新的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