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摯友的最後之舞 詹皇:我和韋德是對手也是兄弟

Dwyane Wade企圖封阻LeBron James上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Dwyane Wade企圖封阻LeBron James上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詹皇」LeBron James今(11)日和好兄弟Dwyane Wade進行生涯最後一次交手,不僅讓不少球迷百感交集,兩人對於這一場比賽也都很有感觸。賽後James回憶了自己和Wade過去的交手,認為彼此之間不但是對手也是兄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最後時刻,熱火還落後3分,Wade拿球企圖投進三分好將比賽帶入延長賽,但在James全力的盯防下未能成功,最終比數就定格在108:105。

「我們之間的對決如同設想一樣結束了,勝負不重要了。在比賽最後,他防守我,我防守他,Staples Center見證了這一刻。你知道的,我們今晚都打得很開心,我們既是兄弟,也是對手。對大家來說,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氛圍太棒了。」James受訪時如此說道。

James還解釋了兩人之間微妙的關係,他們對決了16年,當過4年的隊友,之後又再度成為對手,每一次交手都在最大程度上推動了彼此的進步。「在今天的比賽前,我都不知道我們之間對決恰好平分秋色。這太神奇了,簡直像是編的故事,在好萊塢有很多出色的作家,但連他們都編不出這種故事。」

James還認為Wade對自己的幫助很大,因為後者讓他得一直保持在高水準之上,而當自己決定前往邁阿密時,Wade也為他做了很多,無法用言語表達自己的感激。

「對我來說,搬到一個新的地方,這對我,對我的家人都是陌生的。而對他來說,他帶領球隊和那座城市接納了我和我的家人,毫無嫌隙。」Wade表示,「當他在熱火時,他是標杆人物——韋德郡就在那裡。我們在一起的成就,我要好好感謝他,這些體現了他是什麼樣的人。我知道的,當我們在2003年選秀前相遇,我就知道了。但是有時你就是要再見證一次,而他又一次展現了這一點,我從不懷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