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總裁閃辭 盧比重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印度央行總裁 Urjit Patel 日前以「個人因素」為由,宣布辭職,印度盧比問訊重貶,一度逼近 1 個月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二 (11 日) 下午 5 點 23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印度盧比下跌 0.90%,至 71.815 兌 1 美元。

印度盧比重貶。(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印度盧比重貶。(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Urjit Patel 的離職,被視為印度政府與央行之間嚴重對立的結果;據傳政府對外匯存底使用、貨幣政策方向頻頻施壓,導致 Patel 萌生退意。

Patel 週一透過聲明表示,基於「個人因素」,決定辭去央行總裁職務,對於過去這段時間,能在印度央行服務,他深感榮幸。

印度經濟專家認為,Patel 的離職,反映了印度政府扼殺央行獨立性的問題,恐引發該國政治、經濟領域危機。

當地媒體報導稱,莫迪政府曾多次試圖影響央行決策,希望鬆綁銀行監管、放寬資本規範,藉以刺激經濟成長。

雖然印度央行曾召開會議,表達對政府讓步的態度,但政府干預決策的情形,並未因此改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