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權獲選亞盟主席 強調合作確保民主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1日專電)世亞盟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曾永權在吉隆坡召開的理事會中連任聯盟主席,他強調合作永遠是打開繁榮大門的鑰匙,確保更安全、進步和民主的世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太平洋自由民主聯盟理事會8日在吉隆坡舉行年度會議,15個國家35位代表出席,包括澳洲、斐濟、關島、印度、日本、南韓、馬來西亞、緬甸、紐西蘭、帛琉、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及越南。曾永權在會中獲選連任。

曾永權表示,過去一年亞盟工作在西太平洋地區進一步拓展,今年與設在關島的地區組織「亞太人民聯合會」建立準夥伴關係,另也派遣代表訪問巴布亞紐幾內亞,實地考察,做為未來亞盟工作計畫的參考。

亞盟理事會9日召開「2018年亞太圓桌會議」,主題為「亞太區域合作與繁榮」。各國代表認為,區域合作是確保亞太經濟永續繁榮的唯一保障。會議目的除了促進區域交流與瞭解,提高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

亞太圓桌會議由曾永權及馬來西亞前國內貿易、合作及消費部部長哈山(Hasan Bin Malek)共同主持。與會者包括前聯合國國際農業發展基金區域計畫顧問洪森(Seng Likum)及南韓總統府北方經濟合作委員會委員朴鐘煥。

曾永權指出,世界正在轉變,朝混沌不明的方向前進,既有明亮的一面,也有不清的一面。他認為合作永遠都是打開繁榮大門的鑰匙。

他表示,假如彼此能放下偏見與自私,和朋友甚至是對手合作,如此必可確保更安全、更進步和更民主的世界。

洪森在會上發表專題演講,分析緬甸與寮國的農村發展經過,以看待亞洲民主的成長。此外,各國代表也提出報告,就亞太情勢交換意見。

亞盟已有64年歷史,是亞太地區歷史悠久的國際民間組織,會員涵蓋東北亞、東南亞、南亞、澳紐、太平洋等地區。亞太圓桌會議在2003年首度召開,今年進入第12屆。(編輯:廖漢原)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