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觀光巴士車禍台客1死2傷 外交部派員協助善後

▲我國旅客在澳洲發生重大車禍,造成1死2傷。(圖/NOWnews示意圖)
▲我國旅客在澳洲發生重大車禍,造成1死2傷。(圖/NOWnews示意圖)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澳洲媒體報導,一輛載滿中國大陸與台灣觀光客的觀光小巴,9日在澳洲西部的高速公路與卡車迎頭撞上,造成至少3人死亡、9人受傷,罹難者包括一名台灣籍乘客,外交部已派員協助家屬處理善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今(11)日晚間表示,根據我駐澳大利亞代表處回報,意外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9日下午3時15分左右,地點在澳洲伯斯近郊。發生事故的當地旅行團全團11人中有3名為我國籍國人,其中1名不幸於手術急救過程中過世,另有2名國人分別受到輕重傷,但無生命危險。

駐處於12月10日接獲車禍生還國人的電話通報後,於第一時間表達我國政府的關懷慰問,並請當地志工就近前往探視撫慰照料。駐處另立即派員飛往伯斯以協助家屬妥善處理善後事宜。

外交部提醒國人,在外旅行倘遇緊急需協助事項,可立即與我國各駐外館處聯繫,或撥打+886-800-085-095,透過「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聯絡,以獲得必要的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