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交流破冰 澎湖明年6月舉辦「海峽盃」重型帆船競賽

▲澎湖明年6月將擴大舉辦「海峽盃」重型帆船競賽中為「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副秘書長蘇科(圖/賴峰偉服務處提供)
▲澎湖明年6月將擴大舉辦「海峽盃」重型帆船競賽中為「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副秘書長蘇科(圖/賴峰偉服務處提供)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11日與大陸體育界人士會面,就帆船、桌球、乒乓球等運動項目,討論深化交流的計畫,初步決定108年6月將首先恢復並擴大舉辦「海峽盃」重型帆船競賽,打造澎湖為帆船運動中心,充分運用澎湖的海上競技優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副議長陳雙全由於身兼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此行到北京特地與「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副秘書長蘇科、大陸風浪板國家隊教練翟大輝等體育界人士會談,當場取得「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的支持,預計明年6月恢復並擴大辦理停辦3年的海峽盃重型帆船競賽,屆時來自兩岸近百艘帆船、6百餘人將到澎湖參賽,賽事規模空前盛大。

107121105 ▲陳雙全說風浪板在2024年奧運正式列為比賽項目 未來可邀請大陸教練至澎湖移地訓練(圖/賴峰偉服務處提供)

陳雙全表示,風浪板將在2024年奧運正式列為比賽項目,未來可邀請大陸教練至澎湖移地訓練,同時擴大賽事交流活動,藉以加強澎湖選手的國際賽經驗,搶攻2024年奧運風浪板的賽事門票,為台灣培訓奧運獎牌選手。

107121106 ▲澎湖是世界三大帆船運動聖地可吸引全球愛好者前來澎湖比賽(圖/中華民國帆船協會提供)
賴峰偉強調,澎湖是世界三大帆船運動聖地,在他任內曾於觀音亭舉辦國際帆船賽,這項運動在澎湖已有一定基礎,未來加強相關軟硬體設施之後,也將吸引全球帆船運動愛好者前來澎湖比賽,提升澎湖的國際能見度。

賴峰偉表示,大陸在桌球、乒乓球等項目是強項,未來澎湖可移地至大陸訓練、觀摩學習,提升選手水準,讓澎湖成為運動大縣。澎湖縣北京參訪團11日下午結束訪問行程,收穫豐盛,晚間20時25分自北京首都機場搭乘華航班機返回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