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出面挺吳寶春 陸網友轟:詐騙犯惺惺相惜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特地增加行程,出席相挺吳寶春。 (圖/記者郭凱杰攝,2018.12.11)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特地增加行程,出席相挺吳寶春。 (圖/記者郭凱杰攝,2018.12.1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麵包師傅吳寶春一席「身為中國人是驕傲」的聲明引發軒然大波,今( 11 )日他在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陪同下出面說明,表示自己不懂政治,只是個專業麵包師傅;韓國瑜也為他緩頰,希望台灣人能做吳寶春的後盾,「要把台灣麵包帶出去」。但中國大陸網友似乎對兩人說法並不埋單,直言「不懂政治,為什麼當年會發出那樣的豪言壯語?真是個大騙子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網友將記者會重點整理後 po 到網路論壇「天涯社區」,指出韓國瑜肯定吳寶春的麵包為台灣爭光,大家應該要愛惜只會做麵包而不懂政治的吳寶春,也希望兩岸人民可以支持吳寶春把生意做到全世界,不要計較意識形態,並感謝吳寶春提供高雄人就業機會、使用在地食材。

吳寶春則感謝韓國瑜支持,強調自己就是個麵包師傅,什麼都不懂,只懂麵包,想為年輕人創造更大的市場。而當記者逼問吳寶春是不是台獨時,韓國瑜則幫他打圓場,稱「他就是個麵包師,不要再為難他」。

▲大陸網友整理記者會重點。(圖/翻攝自天涯社區, 2018.12.11)

對於兩人的說法,許多大陸網友不以為然,紛紛留言狠酸「翻譯過來就是:吳寶春就算是心底希望台灣獨立,但現在環境不允許他承認,因為他要賺人民幣,你們大陸人就乖乖買單吧。島內的記者們也別為難他了,這才是愛呆彎」、「誰買誰傻逼」、「詐騙犯惺惺相惜」、「韓國瑜只談經濟不談政治是鴕鳥心態,也是政治詐騙」、「不懂政治,為什麼當年會發出那樣的豪言壯語?真是個大騙子呀,韓國瑜也一個鳥樣,只是個放大了的吳寶春」、「證重初供,現在的話一個標點符號都不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