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首秀拿17分 侯子映直呼美夢成真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1日電)高中才正式接觸籃球的侯子映今天在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公開一級預賽,首披台北市立大學球衣出戰,讓她直呼有美夢成真感覺,而她繳出全隊最多17分,讓教練讚賞有天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綽號「猴子」的侯子映,國小、國中都打巧固球,在表哥許智超(前SBL台北達欣工程隊球星與總教練、現任中州科技大學籃球隊總教練)的影響下,國三決定報考甲組籃球隊,但因在那之前沒碰過籃球、不懂規則,而沒考上,最後加入乙組的能仁家商女籃隊。

擔任主力控衛的侯子映,在105學年度高中籃球乙級聯賽,曾帶領能仁家商拿下女籃成軍後的首冠,但106學年度僅拿下第5名,讓她一度難過落淚。

在家人的支持下,侯子映今年考上台北市立大學,今天在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公開一級預賽就獲得上場機會,聽到教練喊自己的名字時,侯子映坦言:「很緊張。」

成功站上UBA公開一級的舞台,侯子映直呼,「很興奮,有點美夢成真的感覺」。

侯子映首秀拿下全隊最多的17分,投9中7,命中率高達7成8,也獲得教練錢薇娟稱讚,雖然還有很多地方要再加強,但是名有天份的球員。

談到甲組與乙組球隊的不同,侯子映直指甲組球隊打法較注重團隊,也有著學姊、學妹傳統。

侯子映希望,未來能再加強體能條件和對抗性,目標幫球隊拿下冠軍。(編輯:張芷瑄)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