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鬼啦 莫三比克3萬幽靈公務員2年支領77億台幣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馬布托10日法新電)莫三比克政府今天表示,現已發現公務部門有3萬名「幽靈員工」,在2015-2017年間耗費了2億5000萬美元(約台幣77億元)公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些支領政府薪資者有些確有其人,但並非擔任與薪資相關的職務,其餘則是已亡故或虛構的人頭。這些薪資占用了這個非洲貧國55%的國家支出。

銓敘部長納馬徐魯瓦(Carmeliata Namashulua)告訴莫三比克國家通訊社:「針對2015-2017年莫三比克公務部門進行的人員查驗發現,共有大約3萬名幽靈員工,支領了2億5000萬美元薪資。」

莫三比克人員查驗的目的在評估公務人員的效率,根據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2017年公布的指數,莫三比克在180個受到評比的國家中,清廉度排名第153。

納馬徐魯瓦表示,這項2年一度的查驗調查了大約34萬8000名公務人員。(實習譯者:吳芯禎/核稿:張佑之)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