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聯席審查前瞻2期預算 299提案待協商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1日電)立法院聯席委員會將於明、後天審查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截至今天為止,朝野立委已有多達299提案將待協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繼11月28日完成詢答,立法院財政、內政、外交及國防、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司法及法制、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明天將繼續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108年度至109年度)」。

聯席會議排定12月12日及13日兩天一次會。明天議程預計先處理第一款至第七款的預算案,包括國史館、中央研究院、國立故宮博物院、國家發展委員會、原住民族委員會、客家委員會、內政部、財政部、教育部、法務部、經濟部等單位。

根據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截至今天下班為止所作統計,朝野立委針對審查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累計已經送出299提案。其中將於明天審查的第一款至第七款相關單位預算案,提案件數也有多達175案,將待協商處理。

雖然民主進步黨立法院團指出「地方建設是為台灣好,盼理性討論」,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表示「不杯葛會議,尊重新任地方首長對預算的意見」,但是從目前朝野立委針對審查前瞻特別預算案的提案件數和內容顯示,不分藍綠仍然嚴格把關。

在眾多提案中,包括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所提,高雄市在與其他直轄市相較之下,高等教育和外籍教師資源相對處於劣勢,要求教育部、科技部及經濟部應針對如何提升高雄市「人才培育促進就業建設」於一個月內提出具體可行方案與作法。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賴士葆、曾銘宗也有提案,前瞻第2期特別預算案,教育部體育署編列「城鄉建設—營造休閒運動環境」新台幣64億5600萬元,補助地方政府辦理各類運動設施改善工程,但第1期特別預算執行率偏低,已核定案件多仍在規劃設計作業中,因此提案凍結該項預算20%,待體育署向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提出「營造休閒運動環境管制考核規劃」專案報告,經同意後始得動支。(編輯:林興盟)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