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揚言全台開戰危害公安 張姓男子函送法辦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11日電)一名張姓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揚言全台開戰,並將搭機出境。航空警察局接獲檢舉掌握男子身分,今天通知到案,並在張男電腦中查獲證據,依恐嚇危害公眾安全罪嫌函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航警局昨天下午1時許接獲民眾檢舉指出,一名張姓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貼文「與全台開戰,機票已經準備好,就等待最後審判來臨」等文字,並稱張男可能持有爆裂物與改造槍械,計劃於10日或11日搭機出境恐危及飛安。

航警局今天傍晚發布新聞稿表示,警方獲報後除通報各單位加強飛航安全維護工作,也立即清查掌握張姓網友的真實身分,並在台北市松山區將張男通知到案調查。

航警局人員指出,張男到案後,對於網路上的留言矢口否認,隨後也同意警方至住處進行搜索,結果並未發現有爆裂物及相關槍械等。

不過,航警也在男子所使用電腦內,查知張男確實以「張紹中」之名,在不公開臉書社團「 LOSER會」中,發表危害公眾的貼文,全案將依恐嚇危害公眾安全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編輯:卞金峰)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