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北京參訪團收穫豐 明年復辦重型帆船賽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11日電)澎湖縣北京參訪團除了爭取澎湖與大陸的兩岸海空直航,今天更同意恢復明年舉辦海峽盃重型帆船賽及風浪板選手移地訓練,爭取2024年奧運風浪板運動賽事門票。參訪團今晚將搭機返回台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組成的北京參訪團,今天除了與大陸部門就兩岸直航作進一步會談,也拜會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副秘書長蘇科及風浪板國家教練翟大輝等體育界人士,就澎湖帆船、桌球與乒乓球等進行討論,希望未來有更大的交流。

賴峰偉表示,澎湖是世界三大帆船運動聖地,過去曾舉辦國際賽事,在澎湖已有相當的基礎,未來可加強相關軟硬體設施,善用澎湖的風舉辦各項賽事,可大幅提升國際能見度。

身兼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的陳雙全表示,今天拜會大陸體育界相關人士,取得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的支持,同意明年6月恢復已停辦3年的海峽盃重型帆船賽,屆時至少將有近百艘帆船600多人抵澎參賽。

陳雙全也指出,風浪板運動項目已列入2024年奧運比賽正式項目,未來將邀請大陸教練至澎湖協助訓練,以搶攻奧運門票。

賴峰偉表示,大陸在桌球、乒乓球等項運動都是強項,未來選手也可移地訓練,以提升選手水準,讓澎湖成為運動大縣。

澎湖縣北京參訪團,包括有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澎湖觀光協會理事長陳仁和、澎湖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謝光富、澎湖縣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柳瑞進等人,參訪團於10日前往北京訪問,在完成拜會等行程後,今晚將搭機返回台北。(編輯:陳俊碩)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