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針對美中貿易戰推演三劇本 明年重啟談判、貿易戰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在華為公主孟晚舟被捕後情勢升溫,據瑞銀發布的「中國經濟評論報告」指出,美中貿易戰可能出現三種情境,其中又以明 (2019) 年 3 月重啟談判,並推升貿易戰可能升級的風險性最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中貿易戰雙方達成休兵 90 天協議,但現在冒出華為事件,讓原本就複雜難解的貿易戰再添變數,瑞銀分析,美中貿易戰可能有三種情形,包括:「明年 3 月前達成共識並取消關稅」、「談判陷入僵局」,以及「90 天後繼續談判,但可能使貿易戰進一步升級」,其中又以第三種可能性最高。

瑞銀表示,第一種情形是雙方在明年 3 月前就所有重大分歧達成共識、包括取消全部關稅,但這可能性非常低(低於 15%);第二種則是談判陷入僵局或脫軌,最終 10% 的關稅稅率在 3 月份被上調至 25%,瑞銀預估此一情形發生機率約 35%,而且這種情形下美國還有可能會對剩餘中國出口產品加徵關稅,並讓貿易摩擦延伸到其他領域。

至於三種情形則是,美中談判產生一定進展並同意於明年 3 月後繼續談判,且關稅不被進一步上調,但是貿易戰升級的風險猶存。

瑞銀認為,有鑒於美中領導人都有意願達成協議,且會後中方也迅速推出相關政策,因此這種情形最有可能(機率約 50%)。

但瑞銀也說,在諸多因素交錯下可能使未來談判複雜化,包括美國計畫限制對華科技出口,以及其針對中國科技公司的一些行為,因此明年 3 月前上述三種情形發生的概率也可能出現大幅變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