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討論正副議長提名 民進黨台南黨團甲級動員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1日電)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下午發出甲級動員令,通知黨團成員於13日召開黨團會議,討論正副議長提名事宜。新任黨團總召林宜瑾表示,當天不會貿然進行正副議長選舉假投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宜瑾表示,根據中央黨部組織部11日函文市議會黨團的內容指出,推選總召屬黨團自主範疇,對於結果予以尊重。直接承認7日黨團會議產生新任總召的適法性。

她說,7日黨團會議召開前的會議通知,內容明載「討論黨團成立相關事宜」。歷次新屆議會成立黨團的首要任務,就是推選黨團總召;對於部分黨籍同志批評會議通知不明,深感意外。

林宜瑾指出,當天會議到場的20名議員中,有過半的12名議員本人舉手贊成在會議中立即推選總召,而她也在議員同事的推舉下無異議通過成為新任總召。再加上中央黨部組織部調查結果確認適法性,顯示新任總召產生方式並無疑義。

她說,眼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決定民進黨團正副議長提名方式,及盡速產生正副議長候選人。黨團於下午發出甲級動員,將於13日討論此案。當天不會貿然直接進行正副議長選舉假投票,而會針對正副議長人選的產生方式進行充分溝通討論,讓黨團上下團結一致,共同面對正副議長選舉。(編輯:陳俊碩)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