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會議員上電視 挺台參與聯合國氣候會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1日專電)聯合國氣候會議正在波蘭舉行,德國兩名友台的國會議員與駐德代表謝志偉一起上電視節目,力挺台灣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4次締約方會議(COP 24)3日起在波蘭卡多維斯 (Katowice)舉行兩週,德國的柏林電視台(TV Berlin)從8日至12日播放台灣特別節目,邀請基督教民主黨(CDU)議員溫特(Marian Wendt)、自由民主黨(FDP)議員克魯克特(Daniela Kluckert)和謝志偉說明台德關係及台灣的國際處境。

謝志偉在節目中表示,由於中國阻撓,台灣今年再度無法參加聯合國氣候會議。世界各國對中國的低姿態使中國得寸進尺,不僅欺壓台灣,也對南海周邊國家文攻武嚇。

謝志偉呼籲各國強力回應中國的蠻橫,否則將為亞太地區帶來不安,影響全球的安全和經貿體系。

擔任國會請願委員會主席的溫特表示,中國是德國在亞洲最大的貿易夥伴,所以來自北京的壓力對德國來說相當棘手,不過當涉及台灣利益、例如台灣未受邀參加聯合國氣候會議時,國會的友台議員仍會盡全力為台灣發聲。

溫特說,相較於中國的專制,台灣是東亞民主國家的典範,德國國會友台小組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旗下的組織與活動。

克魯克特表示,作為一個有能力和意願的夥伴,台灣卻被聯合國氣候會議排除在外,令人感到荒謬和遺憾,她呼籲德國政府對台灣在國際上一再被打壓勇敢表態。(編輯:郭中翰)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