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學生大讚台灣研究環境 留學最佳選擇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1日專電)印度時報近日發表教育專刊,以7頁篇幅介紹台灣留學環境,透過教育部次長姚立德和多名印度在台研究生的口中,描繪台灣獎勵創新研究的環境,是印度學生最佳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推出的年度教育專刊,是印度學生出國留學參考的重要資訊來源之一,這期把台灣與美國、英國、加拿大、歐洲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高教環境,介紹給印度學生。

姚立德接受專刊訪問時,介紹台灣在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全球競爭力報告中名列第13,在亞太區競爭力排第4,同時也與德國、美國和瑞士一起被列入全球「四大超級創新國度」。

姚立德強調,台灣正取消國際學生畢業後在台工作的限制,更推出針對東南亞和南亞作為戰略合作夥伴的新南向政策,希望與印度政府加強合作,推動印度年輕人才與學生積極來台參加碩士、博士和博士後研究等課程,目標是到2020年時,來台攻讀碩、博士學位的印度學生能成長20%。

這篇專刊也訪問多位在台攻讀或做研究的學生和研究員,包括在交通大學從事電子應用和5G研究的研究員辛赫(Sankalp Singh)、清華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系研究員斯莉拉姆(Pavithra Sriram)和台北醫學大學醫學資訊研究所副教授雪必兒(Syed Abdul Shabbir),他們都大力推薦台灣的研究與學習環境。

辛赫說,許多印度人都不知道台灣是研究重鎮,也不知道台灣是半導體樞紐;他認為,強烈傾向於研究的學生,可把台灣視為一站式高等教育的目的地。

此外,辛赫、斯莉拉姆都提到,研究人員在台可接觸到最先進的實驗室和設施。

斯莉拉姆更強調,印度和台灣研究環境最大的差別在品質。在台灣,研究人員和博士生可免費使用最先進、高階且昂貴的儀器,根據自己興趣自由工作;在印度,學生無法使用到多數儀器。

雪必兒指出,在印度,與人口相較,從事研究的人比例低;在台灣正好相反,政府鼓勵研究,大學每名教師每年至少要發表一篇論文。

和英、美相較,雪必兒說,台灣的研究環境和品質與英、美相當,甚至在半導體、IC晶片設計和醫療健康資訊科學(health informatics)等領域甚至比英、美更好,且台灣的教授重視那些勤奮且專注結果導向的印度學生。

辛赫補充說,印度學生還可透過台灣新南向政策下針對印度的優秀外國青年來台短期蹲點計畫(TEEP),取得在台短期實習機會,有些雙學位課程與產業合作,學生完成課程後可直接進入產業,獲得不錯的薪酬。(編輯:陳永昌)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