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顯缺水危機 女律師百日勇跑全球百場馬拉松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香港11日綜合外電報導)從泥濘及脛的中亞到炙熱的澳洲,古莉將在100天期間跑出100場馬拉松,以凸顯全球迫在眉睫的缺水危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48歲澳洲女性古莉(Mina Guli)正在全球各地長跑,每次跑42公里,行程緊湊到沒時間調整手錶。

她的另類世界旅程11月4日自紐約展開,至今已征戰過法國、梵蒂岡、印度和香港。

曾擔任律師的古莉還將挑戰眾多地方,包括約旦、肯亞和墨西哥,然後將在明年2月11日回到紐約跑最後一場馬拉松慶功。

她表示:「再怎麼說,跑步都不是我在世界上最喜歡做的事。」但這為她開啟了冒險之路,比如在烏茲別克期間,他們為古莉封街、派出員警護送,連市長也加入陪跑。

儘管行程令許多經驗老到的旅行家稱羨,古莉和她的6人以上支援團隊並沒有時間觀光。

古莉目前是香港非營利組織Thirst執行長,這個組織致力於凸顯全球遭遇的供水壓力。(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