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立委補選 民進黨將徵召王義川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1日電)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補選繼國民黨提名前立委沈智慧後,民進黨的立委徵召人選今晚也出爐,將徵召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出馬,王義川證實已被告知,明天黨中央將正式提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第5選區(北區、北屯區)立委補選於10日起辦理登記,沈智慧及親民黨籍的邱于珊將於明天上午前往台中市選舉委員會辦理登記,而民進黨則由台中市黨部提出建議名單後,經由黨中央評估後決定由王義川代表參選。

王義川晚上受訪時表示,原本參選立委並不在他的人生規劃,所以黨中央第一次約詢時,他並沒有北上出席,結果黨中央再度約詢後,他決定接受徵召,明天將由黨中央正式公布。

據與王義川熟識的友人透露,王義川最後決定參選有兩項動機,包括為守護台中捷運及打破家族政治。由於新市府團隊對軌道建設的態度反覆,王義川擔心已經向中央爭取多年,終於列入前瞻基礎建設的相關軌道建設,可能因為新市府的態度,讓中央收回相關補助預算,王義川因而決定參選立委,以自己對交通的專業守住相關建設。(編輯:陳俊碩)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