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戰略轟炸機降落委內瑞拉 激怒美國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莫斯科10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兩架可攜帶核武的戰略轟炸機降落在盟邦委內瑞拉,以展現對委國政府的支持,但激怒了美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俄國飛行員暱稱為「白天鵝」(White Swans)的TU-160超音速轟炸機飛過了1萬多公里航程,今天降落在委國首都卡拉卡斯附近的邁格狄亞(Maiquetia)機場。

數天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曾在莫斯科與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談。委內瑞拉左翼政府是美國在拉丁美洲的大敵。

可攜帶短程核子飛彈的TU-160轟炸機,無須空中加油即可持續飛行1.2萬公里以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推特發文怒斥:「俄國政府派轟炸機飛越半個地球到委內瑞拉。」

「俄國和委內瑞拉民眾應該看穿事情的真相,即在兩國人民受苦的情況下,這兩個貪腐政府依然浪費公帑,並打壓自由。」(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