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增加國防支出 購買美製新戰機與雷達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人士今天透露,日本計劃在未來5年增加國防支出,以購買新款匿蹤戰機以及其他的先進美國軍事裝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不願具名人士說,防衛省這個月將提出方案,,自明年4月起在5年內編列2395億美元的軍事支出。

「日本經濟新聞」(Nikkei Business Daily)8日率先報導這項支出方案,屆時日本軍事支出平均每年將增加1.1%,超過先前每年平均0.8%的增幅。

這位人士透露,「我們還需進一步討論以獲得最後批准」。他並說,內閣將於本月稍後審查這項方案。

防衛省官員並未立即發表評論。

當中部分的新增款項將運用於購買美製裝備,包括兩套陸基神盾系統(Aegis Ashore)的彈道飛彈防禦雷達,以及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F-35戰機。

這些採購案有助緩和日本與美國之間的貿易摩擦。美國總統川普一直施壓日本購買更多的美國產品,包括軍用雷達,他並揚言對日製進口汽車課徵關稅,以縮減對日貿易赤字。(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