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報告:全球升溫幅度將大幅超標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波蘭卡多維斯11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顯示,全球目前仍持續升溫,平均氣溫將大幅超過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為控制全球暖化所訂定的升溫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由3個歐洲獨立研究團體組成的氣候行動追蹤(Climate Action Tracker)組織所提報告指出,由於部分國家對於對抗氣候變遷付出很多努力,使得本世紀結束前的超標幅度可能會較先前預估略小。

巴黎氣候協定力求將升溫幅度限制在「遠低於標準之下」;而標準就是較前工業時期高出攝氏2度。

報告指出,自2015年來已有進步,在當前政策下,全球氣溫將上升攝氏3.3度。

相較之下,一年前預估的是上升攝氏3.4度。報告說,若各國政府落實計畫中或額外政策,到了2100年,升溫幅度可限制在攝氏3度。

不過聯合國一個科學小組指出,升溫攝氏3度仍可能造成熱帶珊瑚礁死亡、阿爾卑斯山冰河和北極夏季海冰消融,也許格陵蘭的冰層也會不可逆轉地融化,從而使全球海平面上升。(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