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報復?傳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遭中國逮捕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中國出手報復?消息人士11日透露,任職國際危機組織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本週初在中國遭到逮捕,確實原因還不明朗,是否與華為技術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在加國被捕有關目前無法確定。中國外交部和公安部都未回應。

路透社報導,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發布聲明,已知悉東北亞資深顧問康明凱(Michael Kovrig)在中國被捕的報導,將竭盡所能取得有關他下落的資訊,並爭取他迅速安全獲釋。

在美國要求下,加拿大1日在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公司財務長過境時逮捕她,引發中國憤怒。對於加拿大司法部表示,孟晚舟被捕當天就已告知中方領事人員,中國外交部陸慷今天堅稱,中方未在第一時間得到加國的通知,而是從「其他渠道」了解有關情況。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在中國遭到逮捕,目前還不清楚這兩起事件是否有關,加拿大大使館不願評論此事。

延伸閱讀:

(影) 華為風波 郭文貴再爆這10大中國企業都受江澤民家族控制

孟晚舟夫提1500萬加幣保妻 電子監控費用自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