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同意回購 Vmware 追蹤股票 戴爾12月28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個人電腦大廠戴爾電腦 (DELL) 在私有化 5 年後,週二 (11 日) 其 61% 股東參與表決,以 89% 壓倒性勝利同意以 239 億美元現金回購 Vmware 追蹤股票 DVMT,戴爾將於 12 月 28 日重返紐約證券交易所,股市代號為 DELL。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爾此舉將有助於簡化複雜的企業結構,將伺服器和安全軟體等技術帝國結合在一起,為公司提供更大的靈活性,以籌集資金,提升其價值並進行基於股票的收購。

2013 年協助戴爾私有化的主要投資者 - 銀湖資本 (Silver Lake Partners)其股權也將更具流動性。   戴爾創辦人兼執行長 Michael Dell 通過聲明表示:「透過這次投票,我們正在簡化戴爾的資本結構,並調整投資者的利益。」

此次投票過程困難重重,因為投資者對戴爾最初報價不甚滿意,戴爾從每股 109 美元提高至每股約 120 美元的現金和股票收購。   戴爾目前以其伺服器、儲存硬體和網路設備聞名全球,由於電腦市場日漸疲軟,2013 年戴爾攜手銀湖資本斥資高達 244 億美元完成私有化後隨即下市。

2015 年戴爾宣布以 670 億美元收購 EMC,創下規模最大 IT 收購紀錄,EMC 旗下 Vmware 亦收編所有,然而這次收購卻導致戴爾債務累累,然而,截至 11 月 2 日期間,戴爾銷售額年增 15% 至 225 億美元,繼續實現兩位數的營收增長。

儘管戴爾持有 81% 的股權,VMware 仍將是一家獨立於戴爾的上市公司。

受此消息激勵,VMware (VMW-US) 盤中股價上揚 0.48% ;戴爾依據持有子公司 VMware 股份發行的股票 - 戴爾科技 (DVMT-US) 股價上漲  0.44%。

A
VMware 股價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