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王柏融魅力為何? 肯讓火腿願意砸重金

王柏融。(圖/中職提供)
王柏融。(圖/中職提供)

文 / 吳政紘

火腿隊將於下周三(19)日在台灣召開「大王」王柏融的入團記者會,這是火腿隊首度願意花錢網羅中職出身,台灣的「洋砲」選手,對火腿來說, 這不是一場豪賭,火腿長期觀察他已久,認為他具有十足潛力,才願意「攔胡」,不過,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一向以育成為主的火腿隊改變方針,其實跟大谷離隊,還有未來火腿行銷等方面也都有相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爭取王柏融加盟,是火腿隊季外最大補強之一,尤其是火腿願意出約2億日圓的入札金搶標,就可看出「財力雄厚」。

在大谷離隊後,火腿拿到約6億日圓的入札金,加上未來在北廣島建立新球場,火腿極需培養一位能夠吸引球迷入場的球星,除了清宮幸太郎等球員之外,王柏融還可以吸引海外球迷到場,加上之前陽岱鋼所打下的海外基礎,王柏融或許也有機會拿到一些贊助金額,這也是火腿期待看到的後續效應。

此外,轉播權利金也是一大重點,在王柏融宣布由火腿得標後,根據日本媒體轉述,台灣負責轉播日職的單位,馬上就完成續約動作,也就是說,這樣的加乘效果,會讓贊助商十分滿意。

滿足營業面的需求,實際上對戰力也會很有幫助。

王柏融可說是「台灣史上最強打者」也說不定,連續2年4成以上打擊率,以及全壘打、安打、打點都有很好紀錄,就算一開始成績並不是「鬼神級」,但若有一定好成績留下,火腿起碼在3年內不用擔心外野沒人的狀況,尤其王柏融才25歲,正要往運動員的生涯巔峰邁進。

最後火腿隊也不忘跟王柏融的合約還要有「脫逃」條款,也就是說,王柏融若未來有機會往大聯盟發展,火腿隊不但有機會拿到轉隊費,也可把投資的成本拿回來,王柏融打出好成績,火腿隊一舉數得。

有了「台灣的至寶」王柏融加持,北海道將再度掀起「台」風,王柏融也會是搭起台日交流的重要橋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