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反彈量能不足 美股震盪影響 慎防回測前波低

▲ 加權指數須慎防回測前波低點。(鉅亨網資料照)
▲ 加權指數須慎防回測前波低點。(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昨日雖收復 9700 點關卡,但分析師指出,昨日反彈價量動能均不足,加上貿易戰風險有回溫的趨勢,在美股開高走低下,行情短線難脫震盪,仍有回測前波低點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中國傳出將削減美輸中汽車關稅影響,激勵美股開盤大漲,但樂觀情緒被在美國總統川普威脅關閉美國政府、譴責中國駭客攻擊和經濟間諜活動等政治不確定性所抵消,終場僅那指、費半收紅, S&P 500 和道瓊指數震盪收跌。

國際最新消息,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因涉嫌違反美對伊朗貿易制裁禁令,並涉及銀行詐欺,而遭加拿大逮捕拘留。不過在中國政府施壓的幫助下,加拿大法庭同意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以 750 萬美元 (約新台幣 2.3 億元) 交保。

高通、蘋果在大陸的專利訴訟,福州中級人民法院裁定高通勝訴,並裁定全大陸禁售包含 iPhone X 之前的 7 款舊 iPhone,且不可上訴,沒有二審,先前高通控告的代工廠包括鴻海、和碩、仁寶、緯創等四家業者,僅和碩獲得赦免,不受禁售限制。

鴻海近期股價持續呈現低檔整理,董事長郭台銘以行動力挺,11 月大動作加碼買進 2.7 萬餘張鴻海股票,以每股均價 70 元估算約 18 億元,市場認為,郭台銘在大環境不確定因素下,大舉加碼買進自家股票,顯示出對未來營運的信心,不過鴻海對此表示,此為個人理財規畫。

台股雖然昨日終場上漲 59.5 點,收復 9700 點關卡,但成交量僅 921 億元,價量動能不足,為弱勢反彈格局,技術面來看,週二日 K 未能突破昨日黑 K 高點,日 KD 指標持續死亡交叉向下,且 MACD 指標同步轉為死亡交叉,行情短線仍有回測前波低點壓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