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拖」住脫歐表決 爆48黨內議員怒挺倒閣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使出「拖」字訣逼歐盟重啟英國脫歐談判,未料弄巧成拙,面臨逼宮。英國BBC廣播公司報導,執政保守黨內負責監督選舉的「1922委員會」(1922 Committee)主席布萊迪(Graham Brady),已經收到至少48名國會議員的支持,達到發動對梅伊進行不信任動議的門檻,布萊迪求梅伊在當地時間12日會面。

梅伊突然押後在國會表決脫歐案,開始訪問歐洲列國,就北愛爾蘭邊界的邊境保障措施尋求支持。但她暫緩表決並未得到歐盟支持,先是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表示,歐盟不會再與英國討論脫歐協議,在明年3月脫歐期限前,歐盟會與英國商討「無協議脫歐」的問題。接著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表明,歐盟不會再次進行脫歐談判。

歐盟僅表示,願意協助梅伊爭取國會支持,消除英國國會議員對脫歐協議的疑慮。只是梅伊的延後表決已經引起黨內同志不滿,BBC指執政保守黨議員已經獲得足夠支持,可以發起對梅伊的不信任投票,到目前為止,有27名保守黨國會議員公開表示他們已發出對梅伊進行不信任動議的信函,包括前環境大臣,而未經證實的發出信函議員人數更多達48人,已經達到門檻。

議員布里俊(Andrew Bridgen)則指出,最快週三(12日)晚上進行投票。

已經回到英國的梅伊,如果與「1922委員會」主席布萊迪的會面沒能談出好結果,可能遭逼宮成功。

相關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