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重啟貿易談判 股匯雙漲 台幣早盤向30.8靠攏

▲新台幣兌美元11月12日收30.888元、貶值7.6分。(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11月12日收30.888元、貶值7.6分。(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中重啟新一輪貿易談判,並暗示在解決貿易衝突上取得進展,台北股、匯市今(12)日早盤同步走揚,新台幣兌美元一度來到30.835元、升值5.9分,目前在30.836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市場對中美貿易磋商有望取得進展的預期下,美元指數獲得支撐,一度觸及97.545的1個月高位,而英鎊兌美元仍走弱,主要是英國國會可能對首相發起不信任投票,市場對英國無序脫歐擔憂,而法國政局動盪也困擾著歐元匯價,加上市場也聚焦即將召開的歐洲央行利率決策會議及對歐元區的經濟評估。

不過,在韓股等亞洲股市上漲帶動下,韓元今日早盤呈現升值走勢,一度來到1125.5韓元兌1美元,目前在1127價位震盪,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貶幅也縮小,今日來到6.9064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貶值68基點,日圓則偏弱盤來到113.51日圓兌1美元。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在台股走揚及韓元上漲下,新台幣兌美元今日以30.89元、升值0.4分開出,隨後向30.8元靠攏,一度觸30.835元、升值5.9分,目前在30.836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