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調查近尾聲 美前參議員籲護民主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1日專電)「通俄門」調查進入尾聲之際,包括前美國國務卿凱利在內的44名前聯邦參議員發表給同僚的公開信,呼籲捍衛民主,不讓黨派或意識型態凌駕國家利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任麻州聯邦參議員的凱利(John Kelly)在內的44名民主、共和兩黨前參議員投書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發表給同僚的公開信。

信函指出,作為參院民主、共和黨前成員,他們都認為現在美國進入危險時期,面對法治、憲法、治理機構與國家安全的嚴峻挑戰,有義務提出看法。

前參議員們表示,「通俄門」調查進入尾聲,眾議院也開始對總統與行政部門展開調查,但兩事件交互之際,極可能也是醞釀區域衝突、全球權力對抗,繼續威脅美國安全、經濟與地緣政治穩定的時刻。

現在和歷史上其他關鍵時刻相同,美國必須透過準確戰略和總統、參議院之手,凝聚所有層面。現在正處於轉捩點,美國的民主與國家安全利益基本原則受到威脅,必須維護法治、機構自由與獨立運作能力。

前參議員們認為,過去任職期間,有時是盟友、有時站在反對立場,但從來不是敵人。他們宣示效忠憲法,不論團結還是分裂,都沒有背離堅定不移的共同承諾,也就是把國家、民主與國家利益置於首位。

歷史上其他關鍵時刻,當憲法危機威脅美國基石,參院一直致力捍衛民主,今天又面臨這樣的時刻。

不論黨派、意識形態或是地理位置,作為這個偉大機構的前任成員,他們敦促現任和繼任者要確保黨派或自身利益不會凌駕國家利益,成為堅定與熱情的民主守護者。

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Mueller)日前遞交多份2016年大選調查法律文件,雖然沒有明確通俄證據,但提供豐富新資訊,外界可一窺穆勒團隊和紐約其他聯邦檢察官的調查方向。(編輯:廖漢原)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