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選舉誰出線?陳菊:派系不是從今天開始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12日出席立法院法制委員會說明總統府預算。(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12)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12日出席立法院法制委員會說明總統府預算。(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12)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今(12)日出席立法院法制委員會說明總統府預算,對於「民進黨主席選舉登記,誰是最佳人選」,陳菊表示,「派系不是從今天開始,我想,黨的發展與台灣的利益,應該超越派系,中生代應該承擔更多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她與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向蔡英文總統提出辭呈,陳菊說,「我們尊重賴院長」,至於自己暫時接受慰留,是基於為了穩定政局,希望對蔡英文有幫助,「需要我留下,我不會逃避,我是在總統改革面臨最困難局面,才來到台北,我有責任支持總統,希望總統改革順利。若需要我協助,我當然義不容辭」,「政務官知所進退,如果不能扮演公僕,我當然知所進退」。

媒體追問「民進黨在這次高雄市長選舉大敗15萬票」,陳菊回答,敗軍之將,講太多沒有意義,承認失敗就好,「過去我在高雄12年時間,付出很多努力。我的努力沒有得到人民的肯定,表示我們做得不夠好,我們只有團結和檢討」。

談到民進黨主席的選舉與登記?陳菊說,登記還有很多時間,相信優秀的民進黨中生代一定願意出來承擔。我個人沒有名單,民進黨中生代只要願意承擔,在黨面臨最困難的時候都好。民進黨不是由誰指定,而是「從下而上」的自發性選舉,任何人願意承擔,我都支持。

論及民進黨內派系,陳菊表示,「派系不是從今天開始,我想,黨的發展和台灣的利益,應該超越派系」,「中生代應該承擔更多的責任,每一人選我都支持」。

對於海基會祕書長姚人多最近退出決策群組,陳菊說,我從他的臉書看到,「我對任何人的對話都沒有評論」。

蔡英文總統17日深夜為陳菊抱不平,並在臉書貼出她與陳菊的照片,表示更為台灣的民主發展感到憂心。(圖 / 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曾為陳菊抱不平,並在臉書貼出她與陳菊的照片,表示更為台灣的民主發展感到憂心。(圖 / 翻攝蔡英文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