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約霍:是時候接受現實 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了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約霍(圖/翻攝自 C-Span)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約霍(圖/翻攝自 C-Span)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員約霍(Ted Yoho)於昨日(11)在《台北時報》(Taipei Times)發表評論,以「承認台灣是個國家」(Recognize Taiwan as the country it truly is)為題,引起台灣媒體高度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約霍是共和黨籍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他在評論中指出,美國若一再配合中國大陸,將台灣視為雙方對談時的「禁區」,接受共產黨單方面的說法,那就是在把台灣邊緣化的事上推了一把。他並在結語中指出,「台灣是一個國家,是時候接受並認清這一事實」。

約霍寫道,在國際事務中,將台灣當作一個國家被視為禁忌。世界各國拒絕承認「台灣以一個主權國家的形式存在」的事實,但事實不證自明:中國共產黨的政府治權從未及於台灣。美國國會在 40 年前通過《台灣關係法》,保衛台灣不受侵略,也相當於實際上保護了台灣的主權。

中國大陸試圖掩蓋這個事實,約霍說,中國大陸將台灣的存在視作威脅,中國共產黨懼怕人們擁有言論自由、思想自由、選舉的自由和成功的自由。出於這種恐懼,中國大陸威逼世界各國,逼迫他們接受台灣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一個定義不清的曖昧狀態。

約霍最後表示,明年是頒布《台灣關係法》的 40 周年,台灣已經崛起成為民主的典範。而現在便是美國更新政策,讓政策與現今的事實,也就是「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保持一致的絕佳時機。

約霍如此直白支持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的言論,讓部分台灣民眾感到非常鼓舞。但同時有網友指出,《台北時報》是《自由時報》報系發行的綜合性英文報紙,刊登報導時或有既定立場。美國未來是否會如約霍所言,修正《台灣關係法》、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仍待後續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