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若希望她留任 陳菊:我願意承擔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天詢問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若總統蔡英文希望陳菊留任,陳菊是否會留;陳菊說,在目前最困難的時候,如果總統認為我有功能,「我願意承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4月底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後,陳菊今天首度赴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報告總統府108年度預算並備詢。

中國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問到,賴清德打算在完成內閣預算審查後辭職,陳菊是否將與賴清德同進退,退出的時間點是否在本會期結束後。

陳菊說,「總統府的幕僚長要不要對這次的選戰負責,有不同看法」,但她覺得,當時九合一選舉開票結果,等同她在高雄12年的努力沒得到人民認同,感到非常難受、自責。

陳菊指出,她在總統蔡英文改革面臨困難的時候,希望協助蔡總統改革順利,7個半月前才到台北,蔡政府在這次選戰慘敗,如果總統希望她此時協助穩定政局,她責無旁貸、不計毀譽。

許毓仁追問,是否賴清德會辭,而陳菊傾向留任。

陳菊說,她尊重賴清德,賴清德是一個是求好,同時是非常認真願意負責的人,「我尊重賴院長的決定,我在做為總統幕僚的部分,角色各有不同,如果總統需要我…」。

陳菊話還沒說完,許毓仁緊接問「妳是還會希望留任?如果總統希望妳留任的話?」陳菊說,「如果總統認為我有功能,能夠在這個目前最困難的時候,這個部分我願意承擔」。(編輯:林孟汝)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