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拒吃吳寶春麵包」鄭弘儀:你數鈔票真那麼愉快嗎?

▲鄭弘儀痛批吳寶春:「當你賺很多錢的時候,當你在數鈔票的時候,你的心情真的有那麼愉快嗎?」(合成圖/翻攝自中央社)
▲鄭弘儀痛批吳寶春:「當你賺很多錢的時候,當你在數鈔票的時候,你的心情真的有那麼愉快嗎?」(合成圖/翻攝自中央社)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近日前往大陸上海展店,不料正式開幕前遭到大陸網友起底,怒轟他賣的是「台獨麵包」。吳寶春 10 日傍晚發布聲明,表示支持「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更強調「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但聲明一出立刻引來台灣網友怒轟;為了平息怒火,昨(11)日下午他找來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站台力挺,在高雄門市開記者會澄清,他表示:「麵包的世界裡面很單純,吳寶春還是吳寶春!」對此,知名主持人鄭弘儀仍感不滿,怒嗆:「從此拒吃吳寶春的麵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特地增加行程,出席相挺吳寶春。 (圖/記者郭凱杰攝,2018.12.12)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 11 日下午出席記者會力挺吳寶春。(圖/記者郭凱杰攝,2018.12.11)

綜合媒體報導,事實上在 2010 年,吳寶春的第一家麵包店「吳寶春麥方店」在高雄開幕時,鄭弘儀就因欣賞他的用心,花費4小時搭高鐵來回,為吳寶春祝賀。此次風波爆發後,鄭弘儀第一時間聞訊感到痛心,怒批:「吳師傅要賺錢大家都可體諒,但這聲明真的太傷台灣人的感情了!」昨天下午吳寶春出面說明後,鄭弘儀仍不能接受,再於廣播節目中,表示自己無法認同吳寶春的賺錢方式。


▲鄭弘儀在臉書 PO 出一段自己在廣播節目《寶島聯播網》中的主持片段,痛批吳寶春。(圖/翻攝自鄭弘儀臉書)

昨天下午吳寶春與聲援他的韓國瑜開完記者會之後,鄭弘儀在臉書 PO 出一段自己在廣播節目《寶島聯播網》中的主持片段,他痛批:「為什麼一定要用這樣的方式踐踏台灣呢?你這幾年賺不少錢,聽說他的店和厝是 1.6 億買的,你想賺更多錢 OK,人之常情,但你可以到很多地方去,你不需要被中國這樣踐踏,你這樣在踐踏自己!」

鄭弘儀繼續罵道:「當你賺很多錢的時候,當你在數鈔票的時候,你的心情真的有那麼愉快嗎?當你有一天,老實說人都會百歲、都會死掉嘛,當你人生在最末期的時候,你如何去回想你這一段、評價你這一段呢?」最後鄭弘儀則說:「不管如何,我從此拒吃吳寶春的麵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