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白癡」跑出川普照片 Google解釋越描越黑

新頭殼 國際 / NOWnews
新頭殼 國際 / NOWnews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搜尋引擎巨擘「谷歌」(Google)公司執行長皮查(Sundar Pichai)11日在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時,被要求解釋1個問題:為何搜尋「白癡」(idiot)時,會跑出川普的照片?

皮查應美國眾議會要求,出席作證有關隱私權、中國網站與競爭力等問題。席間,加州選出的民主黨籍眾議員羅夫格倫(Zoe Lofgren)質問:「如果在搜尋圖像時Google『白癡』,就會跑出川普的圖像來,我剛剛才操作過。這是怎麼回事?搜尋工具到底怎樣運作的,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皮查回覆說:「任何時間人們輸入1個關鍵字,我們都提供搜尋。…在我們的目錄裡面儲存著數十億筆檔案,我們就以關鍵字和相符的網頁做連結…具有相關性、新鮮性、熱門性的事物…找出最符合這筆查詢的檔案並加以排列。」

羅夫格倫追問說,在這些工作的幕後,是否有人為篩選,看要呈現給使用者那些結果?

皮查的回覆是:「去年我們共有3兆筆搜尋…這樣的工作規模,我們並不人工干預任何的搜尋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