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盼賴揆留任 政院:賴清德態度不變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2日電)台中市長林佳龍表態希望行政院長賴清德留任。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感謝林佳龍的支持;不過,賴清德的態度沒有改變,負政治責任是民主社會很重要的指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主進步黨在九合一選舉遭遇挫敗,賴清德第一時間請辭獲慰留。不過,賴清德上週召開選後政策檢討記者會時表示,時間一到,他會堅定地離開,「負起政治責任,不讓檢討流為空言」。

同為民進黨籍的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透過臉書表示,賴清德是目前黨內最有能力持續領導行政團隊的人選,希望賴清德留任,在這段國家建設的關鍵時刻,與總統蔡英文一起承擔更重要的任務,持續為台灣打拚。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受訪時回應表示,感謝林佳龍的肯定與支持,不過賴清德在日前記者會已說明,在民主社會裡,負政治責任是很重要的指標跟標準;賴清德的立場沒有改變。

另外,媒體報導移民署長楊家駿以公務視察之名帶太太到處吃喝玩樂,事後還申請差旅費。Kolas表示,若屬實,是非常不好的示範,希望內政部嚴格調查,勿枉勿縱。

內政部表示,已啟動調查,依法處理,同時將楊家駿調離主管職,調為內政部參事。

此外,選後,蔡總統已在總統府舉行兩次「迴廊談話」,媒體詢問,總統站在第一線,是否有侵害行政權之疑,Kolas表示,總統在第一時間面對人民,這是政府跟人民溝通很好的作法,大家應正面看待。(編輯:蘇志宗)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