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候選人是否兼黨魁 李哲華:黨有黨的制度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2日電)針對黨內有人建議總統提名採全民調產生,並直接接任黨主席,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天表示,黨有黨的制度,黨內民主,大家可以討論,但很多是是而非的言論,倒可不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哲華上午在宣布徵召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參選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到立委林為洲、台北市議員當選人羅智強兩人聯名投書媒體相關建言一事,做出上述回應。

媒體問到,林為洲、羅智強聯名建議,2020總統提名應採全民調方式產生,總統候選人應直接接任黨主席等內容時,對此,李哲華表示,黨有黨的制度,黨主席是由黨員直選產生,任期4年。

李哲華說,以過去經驗來看,包括時任黨主席的馬英九因為特別費案遭起訴,而辭掉黨主席,後來補選,由吳伯雄擔任黨主席。因此,當時馬英九是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而黨主席是吳伯雄,「事實上,主席與總統候選人是不是要同一人,並不影響選舉結果」,這些都可以從過去的經驗看出來。

李哲華說,黨內民主,可以討論,尤其大家可以把過去的資料拿出來討論、分析,「很多是是而非的言論,倒是大可不必」。(編輯:楊凱翔)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