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與總統約15日見面 爭取新北建設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2日電)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做好市政建設才可以成為下屆總統參選人的後盾,已約好與蔡總統15日見面,他將向總統爭取新北市的建設經費。至於會面地點,目前雙方還在協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今天從中央選舉委員會代理主任委員陳朝建手中,接下當選證書。不過,當選證書上的時間是11月30日,署名是目前已經卸任的中選會主委陳英鈐。

侯友宜表示,接下當選證書的重擔,代表400萬市民的託付,會把這個無限的責任放在心裡,實踐承諾不負所託。他說,個人抱著感恩惜福的心情扛起責任,才對得起證書。

侯友宜說,將以務實認真的態度關心市民的議題,政治議題放在後面。目前全力以赴找適當人選,建構有效率、有紀律、可解決問題的團隊。成員已經差不多找齊了,等時間到了將一次公布。

在受訪時,侯友宜表示,總統蔡英文有與他聯繫約彼此見面,不過,因為他現在並不是公職,不適合出現在市政府或市政建設場合,時間暫定15日,但見面地點還在協調,尊重總統府安排。

侯友宜說,與總統見面的地點客隨主便,不過,他會與總統提到新北市建設亟需中央協助的項目,包括軌道建設等,目前,將彙整各種項目,盼中央與地方一起打拚。

他說,新當選的縣市長就該積極展現政績,現在一心一意要做好新北市政建設,才可以作為國民黨下一屆總統參選人的後盾。「我當選的那一天,就是上班日。」

在兩岸交流議題上,侯友宜說,新北市與中國大陸城市的交流,早在他擔任副市長時就已代表市長朱立倫常前往大陸各城市交流。他說,上任後會先以市政為主,但依舊會緊密交流。

他說,每個城市狀況不同,只要有好的議題就可以創造兩地的經濟繁榮。侯友宜說,與中國的城市不陌生,也有很多聯繫管道,不一定有固定窗口,交流城市不限定中國,也可以往國際交流。

陳朝建致詞表示,新北市為大河城市,頒發證書是400萬人頒發證書給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肩負首都圈重要城市的領航工作,連結北北桃與鄰近縣市,在完備的基礎建設上,可讓新北市再度脫胎換骨。(編輯:李錫璋)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