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軍事協議 南北韓互訪非軍事區哨所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南韓國防部今天表示,南北韓軍方今天開始對非軍事區(DMZ)拆除哨所情況進行互相檢查。這是南北韓自1953年簽訂「停戰協定」後,首次互訪非軍事區內的對方哨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國防部透露,北韓在軍事分界線(MDL)附近插上黃旗,雙方今天在該地點會合,在相關人員帶領下互訪DMZ內對方哨所拆除現場。

上午南韓軍方訪問北韓哨所,下午北韓訪問南韓哨所。雙方各派11個檢查組,每個檢查組由負責檢查、拍攝等工作的7人組成。1組檢查1個哨所,各組組長由上校級軍官擔任。

檢查重點包括哨所設施是否徹底拆除,是否存在修復或被用於軍事用途的可能性。南韓軍方將檢查北韓是否完全撤出哨所內所有武器裝備及兵力,並檢查地下設施拆除情況。

報導指出,國防部表示,南北韓現役軍人互訪最前線哨所史無前例,這展現出南北韓軍方落實軍事協議的意志,此次互檢將成為緩解朝鮮半島軍事緊張和積累互信的里程碑。

根據「9.19軍事協議」,南北韓軍方11月底已完成試點拆除非軍事區內哨所工作,雙方各拆10座哨所,各留1座哨所的建築設施。雙方還開闢了連接南北韓相應哨所的跨境小路,以便相關人員互訪。(編輯:施燕飛)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