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歐美經貿合作增加 龔明鑫:盼台加投保有進展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2日電)加拿大對台加投保協定(FIPA)釋善意,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表示,台灣產業發展近年從供應鏈轉向與歐美國家有技術上的連結,這類經貿合作顯見增加,貿易戰也催化這樣的趨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爭取多年的台加投資保障協定現曙光,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在7日口頭答覆議員有關台加關係現狀質詢時,表示加拿大支持台灣民主,也正考慮與台灣洽談投保協定,這也是加拿大就此議題首次公開表態。

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今天出席活動受訪表示,不只加拿大,經濟部相當歡迎與所有國家連結、推動雙方投資貿易面的產業合作;台加經貿諮商會議13日將在台北舉行,會中有望討論台加投保協定等議題,龔明鑫表示,既然雙方將此當作議題討論,表示具有簽定意願,希望透過不斷協調,達成良好結果。

媒體問及,美中貿易戰後是否觀察到各國更積極與台灣建立連結的意願,龔明鑫表示,台灣產業發展過去著重供應鏈,集中與中國及東南亞合作,不過從2016年開始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後,希望與更多歐美國家有技術上的連結,其他國家也接受到這樣的訊息,因此看到越來越多這類合作,例如國際大廠來台設研發中心等。

龔明鑫說,台灣產業布局原就是如此布局,美中貿易戰只是更為催化這樣的趨勢。(編輯:鄭雪文)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