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事件 陳菊:兩岸關係不是單方主觀的願望

▲不是大母豬!反擊吳敦義,陳菊嗆「我是台灣人的女兒」。(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9.23)
▲不是大母豬!反擊吳敦義,陳菊嗆「我是台灣人的女兒」。(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9.23)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知名麵包師吳寶春在大陸上海開店,發出聲明強調自己支持九二共識,並說「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今(12)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兩岸關係不是任何一方的主觀願望,兩岸應該交流對話,讓兩岸關係朝向更正向的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質詢陳菊有關「蔡英文總統處理吳寶春事件」的看法時。陳菊說,對於兩岸關係,是雙方關係,而不是任何一方的主觀願望。蔡英文總統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對兩岸關係釋出善意,如果今天中國大陸對總統的善意沒有要求,身為總統不能犧牲台灣主權。

陳菊說,不能只為了尋求台灣的經濟利益,沒照顧到台灣的尊嚴。兩岸應互相理解,有更多交流對話,要「異中求同」,讓兩岸朝更正向的發展,民進黨政府的態度始終一樣,也希望大家一起協助國家,讓兩岸之間有更正向的發展。

蔡英文總統最近對「吳寶春事件」表示,外界不該苛責吳寶春,期盼中國能將政治前提拿開,與台灣能有健康的交流,而非壓迫。

蔡英文說,「這件事很嚴重,但不該苛責吳寶春,中國以政治扭曲了經濟,這是每一天都在發生的。不僅是台灣,世界各國都在發生,台灣在第一線更應該要明白事情的嚴重,有所警覺。本次吳寶春事件與過去所發生的事件都很類似,而台灣人不會接受這種政治脅迫,世界也是。這樣的威脅也是兩岸關係倒退的原因,盼中國能將政治前提拿開,與台灣能有健康的交流,而非壓迫。」

▲知名麵包師吳寶春。(資料照/金武鳳攝 , 2017.8.17) ▲ 麵包師吳寶春。(資料照/金武鳳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