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視察帶妻玩樂 移民署長楊家駿:問心無愧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2日電)移民署長楊家駿遭媒體報導視察帶妻玩樂,內政部主動調查並調職。楊家駿今天表示,相關住宿交通都是自費並未報帳核銷,認為外界有誤會就釐清清楚,自己問心無愧可受公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鏡週刊報導,楊家駿被踢爆假公濟私,以公務視察之名,搭乘公務車帶太太到處吃喝玩樂,事後還申請差旅費。直擊今年10月、11月,楊家駿夫妻連續2次到南部出遊,把公務車當成遊覽車,公務員當成司機、導遊、搬運工、攝影師,更把人民納稅錢當成旅費,假公差真旅遊的行徑十分離譜。

楊家駿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很多外交相關活動攜帶配偶參加,是最大尊重,且住宿交通都是自費,並未增加單位負擔。

他表示,進行許多國際交流事務時,也必須對地方事物、民眾有所了解,自認多對地方、同仁進行了解是他對工作的動能。

楊家駿說,對於外界誤會就釐清清楚,自己問心無愧、可接受公評,可供外界檢視,也向政風室說相關資料都可向主計單位和秘書拿取。

他同時也說,自己非常感謝太太協助許多任務的事後相關慈善工作,像是移民署汰換電腦捐到偏鄉學校等,都是一步步在推動,對於一路支持他的太太因此事而困擾,也向太太致歉。

內政部上午透過新聞稿回應指出,徐國勇月前已耳聞傳言,並責成政風處主動瞭解,雖然案件仍在調查階段,已要求政風單位本於勿枉勿縱原則,務必徹查此事,釐清真相,依法處理,但本案已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影響政府機關形象,將先行調整楊家駿職務。(編輯:李錫璋)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