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固特異關工廠 委內瑞拉下令調查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卡拉卡斯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輪胎大廠固特異(Goodyear)昨天終止它在委內瑞拉的工廠後,委國政府今天宣布接管固特異在當地所持設備,並要求總檢察長辦公室展開刑事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地國營電視台VTV引述聲明報導,委國政府已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恢復固特異在工業城市瓦倫西亞(Valencia)的生產線。

法新社報導,卡拉卡斯當局表示,已接管固特異工廠以保護受波及的1160名員工,並指示總檢察長辦公室對「這種破壞和杯葛行動」展開刑事調查。

卡拉卡斯當局把固特異關廠的決定形容為,「擴大攻擊」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8月起步的經濟改革,也是「美國鼓吹反委內瑞拉的一連串動搖性和持續性侵略」舉措一部分。

固特異昨天突然關閉在委內瑞拉的工廠,並在工廠大門貼上聲明宣布這項決定,指他們「不得不結束營運」。

固特異表示已支付薪水和福利給員工,並發給每個員工10個輪胎,未來幾天還會給付額外一筆特別款項。

馬杜洛2013年就任總統以來,委內瑞拉經濟宛如自由落體般落入惡性通貨膨脹,成千上萬人民逃離家園。國際貨幣基金(IMF)警告,委國2019年通膨率將高達百分之1000萬。(譯者:蘇梨若/核稿:蔡佳敏)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