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史特拉斯堡槍擊4死10多傷 凶嫌仍在逃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當地時間11日晚間8時(台北時間12日凌晨3時)左右,在法國東部城市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最著名、也是最古老的「耶誕節露天市集」,發生槍手隨機掃射,造成4人死亡10多人受傷,目前警方正追捕這名在逃凶嫌。

在晚間,槍手在史特拉斯堡鬧區開槍,嫌犯是29歲的謝里夫.C(Cherif C.),而官方雖未宣布事件型態,但全案已同步進入了「恐怖攻擊調查程序」。

根據民眾表示,槍響發生後,現場人群陷入恐慌,儘管派駐在現場的陸軍部隊很快就找到槍手、雙方爆發槍戰。但在一片混亂中,中彈的槍手仍趁隙逃亡。

另外,槍擊案一傳出後,法國總理菲利普(Edward Phillipe)就啟動了應變機制;隨後,法國總統馬克宏也親自坐鎮應變指揮中心。史特拉斯堡周邊的高速公路、邊境關口都緊急封閉;市中心逃命的人潮也緊急被收容至政府機關、或史特拉斯堡劇院內,中央政府還啟動了心理醫療站,以協助警方清查身份、蒐集目擊筆錄與保護市民安全。

對此,副市長方塔內里(Alain Fontanel)在推特發文:「史特拉斯堡市中心發生槍擊。在情況釐清前,懇請大家留在家中。」

而此槍擊案已造成4人死亡10多人受傷,目前槍手仍在追捕當中。

延伸閱讀:

搜尋「白癡」跑出川普照片 Google解釋越描越黑

憂抗議怒火延燒 傳埃及禁售黃背心

馬克宏花百億歐元消災 黃背心成員見錢分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