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NBA本季首度大三元 助火箭終止3連敗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2日電)休士頓火箭明星後衛保羅今天攻下11分、11籃板與10助攻,本季首度繳出大三元成績單,加上他在第4節最後6罰俱中,率隊111比103擊敗拓荒者,終止最近3連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職籃(NBA)火箭隊當家球星「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攻下全隊最高的29分、4助攻,主控保羅(Chris Paul)命中率不佳,全場12投僅中2,不過他在第4節最後1分52秒內6罰全中,靠著罰球擋住對手反撲,是贏球頭號功臣。

火箭開局曾短暫取得微幅領先,不過拓荒者將比分追至6比6後,順勢拉出一波21比6強攻,一度取得15分領先。

開局就陷入挨打的火箭,泰半都處於下風,直到第3節哈登大顯神威,單節6投5中獨得15分,率隊拉出一波30比24攻勢取得超前,並在第4節最後6分48秒,哈登再次命中3分球,反倒取得17分領先。

決勝關頭,拓荒者靠著雙衛里拉德(DamianLillard)與麥卡倫(CJ McCollum)輪流衝鋒陷陣,率隊吹起反撲號角,並在最後3分鐘內兩度追到只差5分。

可惜哈登先是2罰中1,隨後保羅包辦6罰全部命中,拓荒者只能看著火箭再次拉開差距、揚長而去。

拓荒者主控里拉德全場25投12中,轟下全場最高的34分,麥卡倫也有22分,可惜板凳火力不佳,替補球員合計僅拿下13分,導致雙衛出賽都超過38分鐘以上,反觀火箭板凳席挹注37分,讓主力在決勝期仍有滿滿能量,能夠擺脫對手追擊順利脫困。(編輯:陳怡璇)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