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南韓近7年酒精成癮青少年人數倍增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據南韓國會立法調查處今天發佈的「青少年飲酒管制問題及改善方案」報告顯示,去年有酒精成癮症的青少年近2000人,7年間增加了一倍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據調查統計,青少年飲酒率雖然逐年遞減,但酒精成癮症患者卻增加,2010年有922名青少年患有酒精成癮症,2017年增至1968人,短短7年間增加了1.1倍。

其中,每2人中一人是「危險飲酒者」,也就是最近30天每次平均飲酒量為男性燒酒5杯以上、女性3杯以上。

以性別來看,女生的「危險飲酒」比例為55.4%,高於男生的48.5%。高中生飲酒問題又比初中生嚴重。

報告撰稿人表示,青少年危險飲酒率和酒精成癮率逐年增加,主要與青少年容易接觸和購買酒類有關。若要預防青少年酒駕、威脅商家賣酒等社會問題,可參考外國立法將青少年列為處罰對象,禁止青少年購買、持有、攝取酒類。(編輯:高照芬)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