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纖拓車用市場 明年擬赴泰設PBT產線

▲ 新纖董事長吳東昇。(鉅亨網資料照)
▲ 新纖董事長吳東昇。(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新纖 (1409-TW) 積極布局車用市場,除了研發的 TPEE(熱塑性聚酯彈性體)打進電動車市場外,更規劃明年前進泰國設置 PBT 工程塑料產線,搶攻當地龐大的車用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國被譽為「亞洲的底特律」,今年產量上看 200 萬輛,其中 100 萬輛外銷,且根據泰國聯邦投資理事會預測,2020 年泰國汽車生產量將能提高至 300 萬輛,可望擠進全球前 10 大生產國。

看準龐大的商機,新纖也規劃赴泰國設置 PBT 產線,由於毛利較佳,投產後也可持續推升獲利表現,加上 PBT、TPEE 產能可適度調整,產品組合也可獲得改善。

新纖今年桃園觀音廠工程塑膠產能擴充後,總產能由 5 萬噸提升至 11 萬噸,全年營收占比也可望提升至 12-14%。

新纖 11 月營收 34.48 億元,月減 4.7%、年增 6.3%,不過,隨 12 月起美中貿易戰情勢趨緩,新纖表示,近日高毛利的工程塑料急單湧現,可望挹注接下來至明年過年前的業績,累計新纖前 11 月營收 393.4 億元,年增 17.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